请关注希陵市喵,想加希陵市讨论群的私我要群号

【荒原】Part 10.死亡病栋(二)

-手特别抖
-写得有点乱

——————

     “我就单独行动吧,多探索几个地方。”

  此时,浮休对着同伴们说道,接着看了看地图,前往了抢救室。

  “还真有意外收获呢。”抢救室也早已变得一片凌乱,浮休却找到了一把完好的手术刀。这还真是一件不错的武器。这么想着,他把手术刀握在手里。

  走到挂号室的门口,浮休发现这里的窗户都已经被打碎。“已经有人来过了吗……”他小声道。

  与此同时,霊已经和雪狐一起前往了值班室。值班室中往往会有监控,然而现在监控都已损坏,只能看到满屏幕的雪花。

  “诶,那个储物柜好像没上锁……”雪狐轻声道,然后走近去搜查储物柜。柜子里放着两个手电筒,和一串钥匙。在夜间值班的话,这两件物品可以说是必备。雪狐也顺便大致猜到了钥匙的作用,仔细一看,每把钥匙上都贴了一张纸条,标明对应的房间。

  从值班室出来,他们便碰见了刚刚搜索完餐厅的江舟雪,并给了他其中一个手电筒,接着三人便再次分别,江舟雪去了骨科门诊,而霊与雪狐则去了心电图室。

  “骨科门诊……夜渊会不会很需要呢。”江舟雪突然冒出来一个很大胆的想法。

  在众人专注于搜索医院的时候,小门却慢慢地关上了。莫北雪第一个注意到这件事,她便上前查看。

  “奇怪……”这道门上,竟没有任何锁与开关一类的东西。她环顾四周,发现有些窗户也被水泥封死,这便是医院环境昏暗的直接原因。莫北雪走去推了推未被封死的窗户,也无法打开。

  “我们,被困在这里了?”

  她随即便得出了一个结论,光是这个想法就足以令她恐惧不安。

  另一方面,毫不知情的南宫星辰拉着阿笙去了女厕调查。女厕洗手台的镜子被打碎,碎片十分锋利。

  “你说,这个可不可以拿来扎人?”星辰捡起一块碎片笑着问道。

  “得了吧……我们都有匕首了,基本上不需要这种武器。”阿笙道,“看来这里没什么东西,再去别的地方看看吧。”

  与此同时,在电梯的门口,安白洛正在试探着踏入。电梯十分老旧,有坏掉的危险,但电梯内的楼层按钮还是完好的,除了通往四楼的按钮坏掉了。正当她准备前往二楼时,系统提示传来——

  [独自一人行动容易遭遇危险,你确定要前往别的楼层吗?]

  “这个算是必杀提示了吧……”安白洛想着。“那还是不要去二楼了好,先把现在的探索完吧。”接着,她便前往了护士办公室。(在那之前,她找到霊和雪狐,拿走了护士办公室的钥匙。)

  办公室的桌子上摆着一台电脑,目前是黑屏的状态。“这个还能用吗?……”安白洛仔细检查了一遍,发现只是关机了而已。她打开笔记本电脑的开关,想要找到一些有用的信息,但却是徒劳无功。安白洛最后决定带着电脑,于是把它装进了背包里。

  莫北雪还是去往了取药处,找到了一些药品和医疗用品。“得赶快把门这个事跟他们说一下……”她喃喃自语道,去找队友会合。

  在骨科门诊并没有找到夜渊并且一无所获的江舟雪此时站在注射室的门口。门是透明的玻璃,几只丧尸在里面游荡着。这里会有什么东西吗?江舟雪暂且没有打开门来惊动丧尸,转头去看摆在地上的地图,去往内科门诊1。

  内科门诊1的门虚掩着。江舟雪推开门,一股浓重的血腥味便传了过来。他发现,墙上画着一些不规则的图案。此时,星辰和阿笙也来到了这个房间。

  “你来了?……我记得你有相机,你先来拍一下这个图案吧。”江舟雪道。

  “好的!”星辰应道,然后拿出相机来拍照。

  桌子上有一个遥控器,需要输入五位的密码。遥控器下压着一张纸条,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字母:DMIG-AX。

  “……这个,是什么意思……?”

  心电图室。霊在这里发现了一台奇怪的还在运作的机器,但并没有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他把电源拔掉,转身离去。

  霊来到了男厕。[检测到玩家不具备“敏锐”内在特质,线索无法被触发]系统提示响起。

  “啊……”霊望天叹了一口气,出去叫在女厕的雪狐出来一起看。雪狐刚刚踏入男厕的门,一些淡紫色的荧光液体便出现在了二人眼前,一直通向最里面的隔间。浮休也来到了男厕,他进入隔间。

  霊打开手电筒,在隔间里发现了一个丧尸的尸体和一个空针管,里面残留的液体正是之前在地上看到的。还有一片血迹。雪狐安静的站在霊的身后看着他搜索尸体,但结论却是——这只是个普通的丧尸。霊有些失望,把针管拿走去了走廊里。

  江舟雪在内科门诊2。他和星辰二人暂且解不出来另一个房间的谜题,于是到这里来找找有没有线索。墙上也被画了无规则的凌乱涂鸦,和内科门诊1有些相似,但又有不同。

  “这里,和照片上的不一样,其他的都一样。”星辰指着其中一块地方说着。

  “好,我知道了。”江舟雪应,去内科门诊1拿了遥控和纸条。

  由于霊强烈要求雪狐和他在一起,之前没有调查导诊台的雪狐在导诊台发现了一具尸体,穿着导诊护士的制服。一些散落在地的空病历本,以及一支铅笔。
  
  雪狐把铅笔装进背包。“我们去楼梯看看吧。”她对着霊说,二人前往了楼梯处。

  楼梯一片黑暗,进入可能有被偷袭的危险。霊打开手电筒,幸运的是一路上没有发现丧尸,但通往二楼的门被关上了。在楼梯口,莫北雪抽出匕首看着里面。

  霊拿出他的一串钥匙,却发现没有一把钥匙能够打开通往二楼的门。于是他拿出针管准备撬门,却被雪狐吐槽了一句。

  “智力2……真的不是系统的问题啊。”

  TBC.

评论(7)
热度(12)

© 回声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