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希陵市喵,想加希陵市讨论群的私我要群号

起因是和真明一起回家的路上有人放烟花,她看得入了神,说这是第一次真正看到烟花。我看出来她很喜欢,正好家里也有剩下的,就上楼拿来和她一起放了。

虽然最后大烟花我不敢放,是我爸点的火…


看烟花的时候她还是一如既往的那种表情,我难得发现她的一个喜好,虽然听不了太大的声响也捂着耳朵让她看了。在最后一朵烟花绽放完毕的时候,她突然回过头来,说,我觉得当人真好啊。


说实话我愣住了,我也突然理解了她当时说这是自己第一次看烟花。的确她和我共存了得有十余年,我经历的一切她也都经历过,但是成为她“自己”,还真的是第一次。


“我也怕自己像这些烟火一样……短暂,毕竟你的遗忘就是我们的终结。”


我感觉到…从一开始自称会当我的影子,到后来逐渐分离出来,拥有自己的名字,自己的形象,自己的性格。她开始和我喜欢不同的角色,不同的食物…。她和其他人不同,在她身上,我真正见证了一个灵魂慢慢独立的全过程。

你不会消失的。即使我没资格说永远,我也要打破这个界限…我会说,我们永远是一家人,你们永远不会“终结”。


“今天很开心吧,说了平时不会说的话…”

附近没人,我悄悄地说出声来。


“…是啊。不过莫诺有事,要是他也来看就好了。”


她看一眼我,又看一眼此刻略显寂寥的天空。开口的音色已经不再和我一样,但又确确实实是只属于她的声音。

评论
热度(5)

© 回声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