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希陵市喵,想加希陵市讨论群的私我要群号

【希陵市:无尽之城】第四十六章 挑战


  2040年6月7日,下午六点三十分。


  正是太阳落山时分,街道人烟稀少。此时的玩家们经过了一周的时间,多少也都接受现状投入了正式的任务环节。


  狭窄的泥泞小巷里,夕阳映照出两个人的影子。安柏宏不紧不慢地缓步在前方走着,一边抛接着扑克牌盒。跟在他身后的凌卓尔则是一脸烦躁,用力将双脚踏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响声。


  “三号庇护所这么远?你要是敢骗老子,立刻就把你杀了。”


  二人下了公交车后还走了有差不多十几分钟的路程,凌卓尔眼看着面前的道路越来越逼仄难行,还是率先放了句威胁。


  安柏宏也丝毫没有惧怕,只是沉吟了片刻再开口,“据地图显示,三号庇护所是距离希陵市中心最远的一个安全区。你是没有看地图,还是说……”他话锋一转。


  “你怕祁楷轩了呢?”


  “操!开什么玩笑!老子怎么会怕别人!”凌卓尔像安柏宏设想的那样一点就着。


  在他当时执意要去挑战祁楷轩后,安柏宏也就无可奈何地给他带了路。他并没有说谎,三号庇护所的确是希陵市的六个庇护所中最偏僻的一个,相反的,安柏宏此时也产生了奇怪的恶趣味——他倒真想看看面前这个不可一世的人会如何被打到投降求饶。


  “那就接着走吧,快到了,你可做好准备。”安柏宏笑了笑。


  “切。走快点。”


  越到目的地附近,凌卓尔心里不安的感觉就越强烈。他单纯地将其认定为被挑衅的烦躁和愤怒,强迫自己把心底的一点犹豫压下,随着安柏宏到达了三号庇护所门口。


  三号庇护所在外面看似乎比其他的庇护所要老旧一些,安柏宏直接就去敲了门。四周也没有人路过,手指叩在铁门上的声音清清楚楚。


  “谁?”


  里面响起一个男性的声音,声线较为低沉,听上去却很年轻。


  “祁楷轩,是我……安柏宏哦,我给你带来了惊喜呢。”安柏宏说着,看了看凌卓尔,他还是很暴躁的一副表情。


  “……”


  过了几秒,随着门锁被打开的声音,凌卓尔也终于看到了他一直想要挑战的玩家的真容。


  祁楷轩梳着棕色长发,在脑后绑成了低马尾,身着全套的黑色西装。他比安柏宏和凌卓尔都要高出一些,在看到面前多出一人后脸上的表情依旧是毫无波澜。


  “好啦……我把人带到了哦。接下来可就不是我要管的事情了,凌卓尔,你自己说吧。”


  安柏宏丢下一句,自己径直走到客厅坐在了沙发上,眼神却还是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凌卓尔的反应。


  压迫感……


  不知道是不是安柏宏之前把这个人过于神化,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凌卓尔在和祁楷轩对视后,便感到了一种沉重的压迫感。


  “据说你是这个游戏里最强的玩家。”即使开局气势上就差了些,凌卓尔还是逼自己直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


  “你敢不敢和我打一架?”


  “……”


  祁楷轩没有说话,也盯着他的双眼。僵持了一会儿,他才缓缓开口。


  “你是叫,凌卓尔?你确定吗?”


  还真是一个自大狂,居然没有反驳我的第一句话……看来还真的认为自己是最强者了。凌卓尔想到这里,胜负欲就又上来了。


  “当然!你要是轻轻松松就被我杀了,我可看不起你们所有人。”


  他的话里也暗指安柏宏,但后者还依然坐在那边笑眯眯的看着他。


  “……那么,今晚十点,庇护所旁公园见。”


  祁楷轩说道,然后毫不客气地给他下了逐客令,“现在你可以走了。”


  “喂!凭什么啊,老子好不容易来这么偏的地方,你说走我就走?”


  “哎呀……反正这里还很空,你就让他暂且待一会儿吧,他好像也没地方可去。”安柏宏站起来走到两人旁边。


  祁楷轩又开始打量凌卓尔,审视的目光扫在他身上,让凌卓尔更加感觉受到了侮辱。他忍受不了这种气氛刚想直接摔门离开,祁楷轩却先说话了。


  “多观察我几个小时,也无法改变你会成为败者的命运。”


  “你他妈看不起谁呢!”


  凌卓尔立刻就爆发了。他现在一点想待在庇护所的欲望都没有了,抬手就要给祁楷轩一记拳头。


  祁楷轩立刻钳住了他的手腕,往后一推,凌卓尔的后背撞在了庇护所关闭的大门上。祁楷轩还没有放开手,身体朝着他的方向又靠近了些许,低声一字一句地说。


  “准备好。”


  说罢,他后退了一步,给凌卓尔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开门离开。


  凌卓尔狠瞪了他一眼,最后还是离开了三号庇护所。


  ……


  凌卓尔看着表,在公园里四处闲逛消磨时间。天色越来越暗,太阳慢慢地落下,这座公园是普通地区,在黑夜降临之后,有些小怪也开始刷出来了。


  凌卓尔的异能对付没有智力的普通怪物自然是绰绰有余,但他也不想耗费太多精力在它们上面。轻松将附近的几只变异野猫杀死后,他现在坐在长椅上,路灯的光线有些昏暗,他又看了眼手表,已经是晚上九点四十了。


  说是十点,还真就十点啊。感觉祁楷轩完全没有把自己放在眼里,凌卓尔想给他一个深刻教训的决心就更强烈了。


  自从获得异能开始,还没有人能破解我的数字棋盘。越是迫在眉睫的危急情况,越会促使人只凭直觉做出行动,更别提思考和计算——在生命的威胁下,没人还能保持足以破解谜题的理智。凌卓尔一向是对自己的能力十分自信,而事实也正佐证了如此。


  “神这种东西,本来就是不存在的……”他自言自语。


  分针一点一点移动着,终于还差两分钟到达十点。凌卓尔的心跳开始加速起来,他攥了攥拳,让自己保持冷静。风还在不断地刮过,即使是初夏,希陵市的夜晚也有些冷。他站起来,朝着三号庇护所的方向张望。


  这个时候,他应该已经出来了吧。凌卓尔想。


  嗒、嗒、嗒……


  皮鞋踏在地面上的声音越来越近。


  在手表的秒针走到数字“12”的一刻,夜晚十点整,祁楷轩没有一秒的差错,孤身一人出现在了凌卓尔的面前。


  风吹起他的长发,他没有手持任何武器。


  “我来了。”

  

评论
热度(3)

© 回声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