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希陵市喵,想加希陵市讨论群的私我要群号

【希陵市:无尽之城】第五十二章 什么传教现场


  出了鬼屋后,森诗启本来还想拉着向景戈跑去过山车那边玩一把,结果看见向景戈一副死了都不会上去的表情,再加上她刚才还用异能帮右堂风彻治了伤精力没那么足,也只能作罢和他们一起回去了庇护所。


  “真是难得的闲暇时间啊——”


  森诗启趴在床上拿吸管吸可乐,手指戳着手机屏幕试图找出点上面除了这软件之外其他的功能。比如能不能下载个游戏打打之类的……但是她翻了一圈,这手机虽然电量显示是无限的,但没法下任何其他软件。


  “……好想打游戏!”


  “我也想啊!”


  坐在客厅的向景戈接了一句。


  在希陵市生活这么多天,向景戈有时候都快忘了自己在现实中还是有身份的。当时和粉丝请假是说了一个月左右,但手机上说第一阶段的游戏就是六十天……接下来还会有第二阶段什么的吧。


  “然后我就会因为鸽太久飞速掉粉……啊啊啊……”向景戈烦躁地撕扯着抱枕。


  “小景是在那个时候就辍学了吗?”


  游轻怀意有所指,“那个时候”很明显就是他三年前离开的时间。向景戈在刚和他重逢的时候就说过自己目前在专职做视频,但他也没有问太细。


  “嗯。那时候的状态……我也不可能再去学校。”向景戈叹了口气,他在面对游轻怀的时候倒是能把这些想法说出来了。


  “我当时只是……想找一个能快速出名的方法,然后找到你罢了。”


  “……”


  游轻怀把头转了回去,双手托腮,没有回他的话。


  可能是前段时间高强度奔波太久,向景戈不知不觉地就直接在客厅沙发上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是黑夜,屋子里的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了,森诗启坐在一边拿手机自拍。


  “我们……什么时候接下一个任务啊?”他看了眼外面,迷迷糊糊地问。


  “我们现在排名已经很靠前啦,歇几天吧,生产队的驴都不带这么干的。”


  森诗启把手机抬高,摆出个剪刀手又拍了一张。


  向景戈坐起来,客厅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游轻怀不在。


  “轻怀又出去了吗?”


  “嗯,下午就走了。说是有事,也没说到底是什么。”森诗启看了看照片的效果,身体后仰靠在沙发背上。“我总感觉他神神秘秘的,好像有什么秘密不愿意跟我们讲。”


  的确……他和自己记忆中的那个人有些微妙的偏差。向景戈也不得不去思考这个问题——尽管在这之前他一直固执地认为这只是太久未见而产生的必然隔阂。明明性格和处事方式都与印象中匹配,但偏偏就是有一种说不清的怪异感觉。


  “你也是这么觉得的吗?”森诗启突然问。


  “……我不知道。”


  沉默了许久,他也只能这么回答。


  ……


  就像森诗启说的,他们三个这几天就真的没接其他任务,干脆在希陵市逛了起来。遇见些小怪就去打一下,现在他们的积分已经都达到了35分,和第二名凌卓尔持平。


  祁楷轩还占着榜一的名头,一直没变的42分看上去和他们没差多少,但从鬼屋事件之后他们也知道,人家暗塔憋着大招呢,这时候已经在做S级任务了。


  既然卷不过大佬,干脆就放过自己吧。本着这样的想法,向景戈也终于好好放松了一把。


  “想多拍点照以后好用啊……”


  向景戈一个人在街上游荡,把从路边摊买的最后一颗章鱼小丸子炫进嘴里之后顺手扔了盒子到垃圾桶里,又拿出相机低声念叨。希陵市的景色就像普通的发达城市一样,没什么特别的东西,现在正是初夏,有些花开得倒是很茂盛。


  下午一点左右的气温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他干脆脱了外套搭在胳膊上。前面的树荫下似乎有个人在吵吵嚷嚷地说着什么,他本着凑热闹的心态走近看了看。


  “加入‘宇宙法则’,不会有任何的害处。你们难道不想知道希陵市游戏背后的秘密吗,跟着我一起探索才是正确的选择。”


  “……这,这人是……”向景戈抽了抽嘴角。


  是郑纪欢。


  这么热的天气,他还是戴着个把下半边脸遮得严严实实的黑口罩,蓝色的风衣外套披在肩上。


  他手里拿着沓像是传单一样的纸张,强硬地塞给每一个路过的人。实际上这里也没几个玩家经过,但看他那副样子,显然已经是走了很多个地方传教……


  真麻烦啊这个人……


  向景戈本来想绕个路走的,但郑纪欢眼尖看见认识的人,隔着几米就朝他打招呼。


  “哦向景戈,中午好啊,考虑一下我们宇宙法则吗?”


  开口第一句,还是传教。


  “都说了我们不和别人结盟了……”


  向景戈也不好就这么无视他,只能走过去靠在树旁。“你这几天就只干了这事啊,怪不得我看你排名蹭蹭往下掉。”


  “那无所谓。我不在乎排名,我只想知道游戏的真相。”郑纪欢回答。


  “你这么辛苦,拉到人了?”


  向景戈本来也不是有意的,只是顺便问问。但这句话倒是把郑纪欢给戳中了,他好像一下子就泄了气。


  “……没有。”


  但过了不到三秒,他又抬起头。“这只能说明这些玩家的思想深度还不够,根本没有像我一样有探索精神。”


  口无遮拦又自大的小屁孩……向景戈已经在心里这样为郑纪欢定性了。光看这一点,完全想不到他只比自己小一岁。


  “好吧,你开心就好。姬正没跟你一起?”向景戈想起,姬正总是在跟着郑纪欢保护他的安全,但又总是被烦……吃力不讨好的角色呢。他挑了挑眉。


  郑纪欢转过头看他,眼神里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计谋得逞的快感。


  “我偷他手机接了个任务,他现在做任务呢,没空理我。”


  “……也太恶劣了吧!”向景戈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现在又不是在现实世界。在那边我都被管得够多了,整天听家里那些人磨磨唧唧的讲话能给我烦死。”郑纪欢伸了个懒腰。“那家伙也是,说好听点是我的保镖,说不好听的只是想把我圈在他们的框架里束缚我罢了。”


  “‘继承’这种词本来就不适合我……我需要的是‘开创’。我不会依赖于任何一个人给我带来的东西。”


  他说到这里,眼神有些暗淡了下去。


  而向景戈听到郑纪欢的这番话,脑子里又不禁想起上次任务时他令自己不快的那些发言。

  

  

评论
热度(4)

© 回声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