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希陵市喵,想加希陵市讨论群的私我要群号

【希陵市:无尽之城】第六十八章 暴露


  万幸的是,祝嘉已经及时造出了匕首。怪物受到最后一击毙命,随着完成任务提示音的响起,几人被传送回了希陵市后,欧吟也失去意识倒了下去。由于最后关头的意外,另外几名玩家也或多或少受了些伤。


  “不对,我一直和欧吟一起行动。在整个任务过程中他没有受到过造成这种伤害的攻击,也没有中毒。”


  祝嘉轻轻擦了下额角流下的汗。欧吟突然吐血时几个人都乱了阵脚,周奕甚至要不管不顾地解除能力赶过去,到最后还是她借着林诚的飞行魔法将刀尖刺入要害。


  而透支使用了能力的林诚现在瘫在元帆的身上,虽然没有直接晕过去但也没办法再站稳了。


  “……无论如何,先去医院治疗吧。周奕你架着点林诚,他走不了路。”元帆心下也有些恐慌,但他知道自己在这种危机时刻往往能够发挥“冷静”的作用。


  “好、好的!”


  周奕把半昏迷状态的林诚接过去。后者的体格比他还小了些,周奕没费多大劲干脆就把他背了起来。


  “需要坐车吗?”祝嘉打开手机调出地图,医院地点距离这边不算太近,但两个地区的危险评级不同,没法坐普通的希陵市公交车到达。


  “……如果可以的话,就麻烦你了。”


  元帆知道她的意思是什么。步行也不是不能到达,但以他们现在的状况很困难。权衡之下,在这里暂且等一会儿直接造一辆车是更安全快捷的。


  祝嘉也不废话,铅笔笔尖在纸上快速地勾勒着。创造这种大型物体损耗也更大,但只要有了交通工具,剩下的问题等到了医院再慢慢恢复也可以。况且,元帆才是他们中唯一一个会开车的人。


  于是他们现在坐在了汽车里。五个人刚好坐满整辆车,祝嘉最后一个上了副驾驶,扣上安全带后便闭了眼睛。


  “辛苦了,你先睡,之后交给我吧。”元帆把手搭在方向盘上。


  一路上整辆车里只有寂静。平日里总是喋喋不休的周奕也闭上了嘴,低着头看不清表情。


  在任务世界里导致的伤病比起在希陵市本身,治疗花费的代币要更少一点。B级地区完成任务后每人获得了250代币,只是一个人的代币就已经足够治疗他们四个人的伤了。


  “四个?”


  听到NPC医生说的这些话,祝嘉反问。他们明明一共是五个人。


  “是的。”穿着白大褂的医生走到依然在昏迷状态中的欧吟床前。“希陵市的医院,只能治疗参与游戏后导致的疾病。换言之,这名玩家的问题并不是因游戏而起。”


  “怎么这样!真的没办法吗?我们可以多花钱——”周奕的音量因焦急而拔高了些。


  “这不是钱的问题,我们确实没有办法治疗他。”医生说,“现在请安静,随我进入治疗室。在游戏中,你们的伤口愈合能力会比现实世界强一些。”


  “但是……”


  “别说了,走吧。”


  祝嘉突然打断了他,率先走出了病房。


  ……


  “这里……?任务已经完成了吗……”


  欧吟缓缓睁开眼睛,大脑还处在一片混沌之中,他努力定了定神,才逐渐认清这里是他们所在的四号庇护所,自己的身体躺在床上。


  他不太记得任务到最后怎么样了。只是刚想运用异能去支援的时候,最坏的结果还是发生了,从来到希陵市游戏至今一直积攒着的负面影响,终于在那个关键时刻爆发了出来。


  这么快就瞒不住了啊……本来还想再多做几个任务的。


  阳光照进屋子里,估计现在应该是上午。他往旁边看去,祝嘉坐在一旁的椅子上,靠着椅背闭着眼睛睡着了。欧吟没说话,默默看着她的脸和垂在胸前的因没有打理稍微有些凌乱的鬓发。


  睡着的时候,表情就没那么严肃了啊……


  欧吟试着坐起来,身体刚动了些却又传来撕裂似的痛感。他倒吸一口凉气,又躺了回去。


  “……啊。”


  祝嘉被这动静惊醒,睁开眼的时候和欧吟的目光对上。


  “你醒了为什么不叫我?”


  “祝嘉……你一直都坐在这里吗……”欧吟看到她的脸上浮现了无法掩饰的疲惫感。


  “算是吧。你已经昏迷一天一夜了,感觉好点了吗?”


  ——没有。


  他是断然不可能这么说的。他还是想尽可能掩盖一下状况,但自从来到希陵市,带来的药物已经见底,再加上任务中激烈的战斗,他已经能感受到自己的病情在加速恶化。


  “好多啦,你就别担心了。可能是因为任务里被什么东西腐蚀了才会那样,现在已经完全没问题……”


  “你还要瞒我们到什么时候?”


  “……咦?”


  欧吟愣了一瞬,他没想到祝嘉会这样直白地戳穿。


  “我们带你去了希陵市的医院。我知道,你这病是在参加游戏之前就有的。”


  “我……”欧吟欲言又止。他还没准备好告诉同伴这些事实,但自己的这副身体已经不允许他犹豫。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去叫他们来。”祝嘉的声音明显变冷了些,说完就站起身离开了房间。


  她生气了……是因为我一直在说谎吗……?


  “欧吟——!!”


  过了几分钟门又被打开,周奕大喊着就扑了过来,整个人直接压到了他身上。这个举动又使得欧吟心脏处的痛感迅速蔓延开,他暗自攥了攥被单,没有发出声音。


  “你起开。”祝嘉捕捉到他表情的细微变化,把周奕从床上拽了起来。


  “呜呜……我、我真的以为欧吟你醒不过来了啊——”周奕都快哭出来了。


  “你能不能说点好的……”


  元帆当即给了他一个爆栗。


  “没事啊,我真的没问题的……大概吧……”欧吟也知道这事八成是藏不住了,他现在再扯谎也没有意义,但还是怀着侥幸心理想稍微逃避下这个问题。


  “你没必要和我们撒谎,我们现在也都不可能让你再去出任务了。”祝嘉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带情绪变化。


  “所以我才想瞒着你们啊……我知道,我的异能是重要的战斗力。至少在我还活着的时候,我想多帮你们一点。”


  他再次尝试坐起来,这一回倒是没什么特别糟糕的反应了。


  “那现在呢……”


  ……?


  欧吟抬眼去看,一向没什么情感波动的祝嘉,眼睛里居然盛着可以被称为悲伤的神色。


  “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把自己也纳入考虑范围内?”

  

评论
热度(4)

© 回声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