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希陵市喵,想加希陵市讨论群的私我要群号

【希陵市:无尽之城】第二章 白色房屋

  这整个房间并不大,目之所见大多数都是纯粹的白色,在最前方有一个舞台,但暗红的幕布已经拉上,看不到里面是什么样子。房间里摆着五排六列共三十把椅子,有些人已经坐到了椅子上。 


  “又来人了啊……看来这三十个位置,必须要座无虚席了呢。” 


  一位手里把玩着扑克牌的青年朝向景戈的方向瞥了一眼,脸上挂着玩味的笑容。 


  此时向景戈又想起了之前邀请函的内容。那按照这么说,现在这里的所有人……都应该是“异能者”。 


  “你们也是,收到了这封信吗?” 

  他从包里拿出信件,展示给其余人看了看。 


  向景戈实在是想不明白,那个所谓的主办方为何神通广大到如此地步。这三年,或者说向景戈活着的十八年以来,他都从未见过除自己之外的异能者。 


  “是啊,还真是有趣。”之前的那位青年眯起眼睛。 


  向景戈总感觉好像在哪个电视节目上看到过他,但记忆不太清晰,索性就没有说出来。 


  不过…… 


  想到那封邀请函的最后一句话,向景戈突然有些担心起来。很明显,这是他来参加游戏的主要目的。 


  他不会真就在这里吧,那也太离谱了。 


  房间里的人并不多。尽管向景戈并没有抱太大希望能够一下子就找到那个失踪了三年的家伙,他还是皱着眉快速环视了一圈,发现在第一排角落的位置,背对他坐着一个银白色短发的人。 


  很熟悉的感觉,但是又有点违和。 

  盯着那个背影看了几秒,向景戈莫名地感到了一丝恐惧。 


  不对,如果真的是他的话,我为什么还在犹豫—— 


  本着这样的想法,向景戈穿过人群快速走上前去,拍了一下坐在前面那个人的肩。 


  “呃,那个,你好……!” 


  他转过身来的一瞬间,向景戈还以为自己认错了,下意识地像遇见陌生人一样打了招呼。 


  那人左眼戴着眼罩,鲜红色的流苏耳饰垂下来,语气里似有一些疑惑。 


  “嗯?” 


  “……游、游轻怀!” 


  那对流苏耳饰向景戈不能再熟悉了。 


  几乎在同一秒,巨量的激动混杂着其他杂乱的情绪就翻涌而出。 


  “请问,你……”那人说话还不到一半,就立刻被向景戈打断了。 


  “轻怀——!诶,什么表情啊,不会是不认得我了吧!我是向景戈啊!” 


  “……” 


  游轻怀愣了一下,看着面前人的眼神,感觉如果他有条尾巴都能摇得飞起来。 


  “小景……是你吧。” 


  游轻怀以一贯的平淡语气开口,他似乎对向景戈外表的变化感到有些奇怪。 


  “是我啊是我!哦对,我、我只是染了发而已!我还以为你真的忘了我呢……!” 


  向景戈话都快说不利索了。他的声音不自觉地拔高,盖过了其余的谈论声,有几个人朝这边投来不解的目光。 


  游轻怀见状,伸手在他唇边做了个安静的手势。向景戈此刻也意识到了不对劲,赶紧闭上了嘴,但一直盯着游轻怀的两只眼睛好像能发出光来。 



  在等待其他人到来的这快两个小时里,向景戈的嘴一刻都没有停。 


  “轻怀,你也是异能者吧!你的能力是什么啊,我之前还没见过别的异能者呢——” 


  “这个。”游轻怀指了指被他眼罩覆盖的左眼。 

  “具体的……很难说。” 


  “好吧,啊对,你这几年都去哪了啊!怎么都不和我说一声,我有时候真以为你已经死了!” 


  游轻怀扯着嘴角笑了笑,这种毫无遮拦的说话方式他以前已经习惯。 


  “嗯,因为接到了一些工作……不能脱身,总之发生了很多事,导致联系不上你了。”他抬手摸了摸向景戈的头。向景戈对游轻怀一向无条件信任,见他这么说了也就不再追问。 


  …… 


  房间内的人越来越多,终于,在中午快十二点的时候,三十个位置都已经坐满。 


  这里的大多数人都对邀请函上提到的这场游戏感到莫名其妙,但他们可能是因为像向景戈一样,被主办方以某个理由说动……总之,收到了邀请函的三十名“玩家”,此时都已经聚集在了白色房屋内。 


  中午十二点,房间前大舞台的幕布准时拉开。 


  幕布后的墙上是一块投影屏幕。屏幕里的画面先是一片黑的状态,过了大约十秒,一些似乎是老电视上的雪花图案开始显现,伴随着有些刺耳的沙沙声。 


  整个房间寂静了几秒,底下随即有窃窃私语声响起。这里的信号像是不太灵敏一般,又过了一会儿,一个明显经过变声的机械音传来。 


  “三十位‘异能者’玩家……你们好。” 


  屏幕上的画面,也随即变成了一个戴着面具的人脸。 


  看到了这个疑似“主办方”的人,嘈杂声逐渐大了起来。但屏幕内的人似乎能看到这些玩家的反应,以一种具有莫名威严的语气下达了命令。 


  “安静。” 

  “接下来的话,我只说一次。这与你们自己的性命息息相关。” 


  听到这句话,房间内才逐渐静了下来。 


  “我是这一届‘希陵市:无尽之城’游戏的主办者。想必你们已经在邀请函上了解到,这是一场属于‘异能者’的游戏。”

 

  “这场游戏共进行100天,分为三个阶段,每一阶段的规则有所不同。” 


  “我的话说完之后,我的‘工作人员’会给你们发放游戏需要用到的通讯设备。在那里,你们可以看到游戏的具体规则、排行榜和个人资料等信息。” 


  “请注意:试图逃离游戏的行为,是绝对禁止的。” 


  “如果有玩家做出了试图逃脱或危害到主办方的举动,将立即淘汰出局,即死亡。” 


  “好的,我的话就说到这里。三十位玩家,祝你们好运。” 


  屏幕又一次黑了下去,但那名“主办者”说出的话掷地有声,坐在下面的玩家中笼罩着不安的气氛。 


  此时,一个机器人拎着里面装着和手机相似的设备,走进了白色房屋,开始向玩家分发希陵市的通讯器。 


  “什么……手机死机了?” 

  突然有人这么说了出来。 


  其余人听到这句话,连忙去检查自己的手机,却发现他们带来的包括手机在内的所有联络设备,无一例外地全部坏掉了。 


  “诶?我的也是……!” 


  “少他妈开玩笑了!什么希陵市,老子一点都不想陪你们玩这种低级的把戏!” 


  一个深蓝色短发的青年突然站了起来,把分发到手里的通讯设备狠狠摔在地上,径直大步朝门口走过去。 


  “什么……?” 


  在打开门的一瞬间,他当场愣在了那里。 


  包括向景戈在内有几个人看到他的反应,也走到了门口。 


  但门外已经不再是他们熟悉的A市,眼前的一切都变得陌生。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声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