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希陵市喵,想加希陵市讨论群的私我要群号

【希陵市:无尽之城】第二十章 控鬼者


  “我靠!这这这什么啊……!”

  

  面前的鬼脸皮肤惨白,双眼充血。就趁着向景戈愣神的几秒钟,它已经从墙上的一张脸,逐步将那些黑色液体组合成了身体。


  向景戈也不可能站着等它打过来,身后就是庇护所的大门,他往后退了几步,后背却是实打实地撞到了关着的铁门上。


  我之前进来的时候也没关门啊……


  危机当前,向景戈也就没想那么多,直接试图把门再次打开。然而这本应只能从内反锁的门,此时却无论他怎么推,都像封死了一样纹丝不动。


  身后危机迫在眉睫,那已经获得了实体的鬼双臂展开,枯瘦的手臂竟伸到了大半个屋子那么长,再过一瞬间就会掐住向景戈的喉咙。


  “啪!”


  向景戈根本来不及再用异能从相机里掏东西,求生本能促使着他直接举起相机砸过去挡下了这一击。


  这一砸倒好,他的相机不慎脱手,直接狠狠摔在了地板上。


  “完了……!”


  这相机八成是要坏了。这以后可怎么用异能……向景戈也不想别的,连忙三两步跑过去蹲下捡相机看。那鬼怪看准他无暇顾及到身后,趁他专注时又一次展开攻击——


  ……


  “向景戈?你怎么锁门了?”


  门外,森诗启看着突然关上的大门,上前去连敲了好几下,里面却什么动静都没有。


  “奇怪……他到底怎么了?”


  游轻怀盯着庇护所的窗户看了一会儿,尽管那里全部拉上了不透光的窗帘,他也隐约从晃动着的影子里看出了,向景戈或许已经处于危险之中。


  “……你让一下。”


  在这个情况下,就算他再不想动用异能,也不能就那么眼睁睁地看着向景戈陷入困境。


  不知道异能隔着障碍物能不能有用……但还是试一试吧。他拉下眼罩,启动能力。他并不知道门内的情况是什么,但就在此刻,他做出了一个误判——实际上,目前在庇护所的大厅内的,只有向景戈一个“玩家”。


  精神控制的能力启动后,由于游轻怀看不到房间内的另一个人,异能的效果就自动全部加在了向景戈身上……


  “……?”


  刚想捡起相机的向景戈,大脑却突然被一片混乱的恍惚覆盖。而这一刻,身后的鬼也已经距离他不到半米。


  他感到了背后的危机,身体却不受控制地僵在那里不能动弹。就连思考也需要费极大的力气,他脑子里飘过的最后一句话是——要死了。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一定会死的。


  “……”


  但下一秒,那黑色的鬼影消散了下去。分裂、再分裂,最终化作了肉眼已经无法看到的细小颗粒,消失在空气中。


  向景戈的身体似乎也已经可以自己控制了。他第一时间拿起相机跑回大门,再试一次,门已经可以打开。


  “轻怀……”


  打开了大门,面前就是游轻怀和森诗启担忧的表情。向景戈再回头,方才的那鬼影却如同从未出现过一样,整个一楼的大厅依然是一片安静。


  “最里面,有人……他好像是想用异能杀了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又没了。”他指了指刚才里面传出声音的房间门。


  那扇门吱呀一声缓缓打开,从里面探出一个乱蓬蓬的紫色脑袋。


  “别、别过来……”


  那人的声音带着一种浓重的虚弱感,好像下一秒就会倒在地上。


  “喂喂……你刚才差点就把我杀了,你还叫我们别过来吗?”


  向景戈干脆就上前去,把那扇门给直接拽开了。


  “小景,你小心点……”游轻怀的提醒还是晚了一秒。


  最里侧的门被打开,站在向景戈面前的是一个和他身高相仿、戴着黑框眼镜的少年。在二人目光相交的一刹那,像是害怕一般,他的整个身子不自觉地抖了一下。


  “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我怕你们有威胁……”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向景戈反而有点想笑了。


  “兄啊,是我觉得你有威胁才对吧,我一进来你二话不说拿异能打我是什么意思啊?”


  向景戈检查了一下自己的相机,之前被猛然摔出去之后,相机的屏幕被摔裂了一点,现在已经不能正常显示画面了。


  “还真坏了啊!……都是怪你把我相机弄坏了,你不得赔我吗。”


  众所周知,在希陵市游戏里,相机是比向景戈本人的命重要的。但是他并不想被面前这个不知是敌是友的人知道自己的异能和相机有关,只好尽量轻描淡写地说。


  然而他的内心已经在“完了完了异能用不了是不是马上就会被爆杀了啊”和“等你小子给我赔了相机马上就杀了你”之间反复横跳了。


  “真的对不起……”


  那人说话音量又变小了一点,向景戈都没办法完全听清。


  “那这样吧——反正现在也很晚了,我们要在这里住下,明天你再和我们一起去修相机。”森诗启插话。这的确是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好,好吧……。”


  他看上去有一万分的不情愿,可惜自己的异能已经间接把向景戈的东西弄坏,他们这么说已经是给自己台阶下了。


  森诗启顺道把他们三个简单介绍了一下,但对于异能的部分有所保留——在这一点上,她和向景戈算是想到一起去了。


  “我是……米千舟……”


  ……


  现在是晚上十点钟,但庇护所整个屋子里的所有房间都开着明亮的灯。


  “要睡了——米千舟,我要关灯啦。”向景戈进了一楼的一个房间,朝着米千舟说了一句。


  庇护所一共两层,可供休息的卧室正好有四个。如果有更多需要的话沙发也可以睡人……不过这不是最重要的。


  “别……别关!”


  米千舟的音量突然抬高了,反倒是把向景戈吓到了一点。


  “我……我害怕……”在那之后,他的声音又恢复了之前有气无力的感觉。


  “啊?”


  向景戈更搞不懂这个人了。据他之前攻击自己的异能效果看,他明显是可以控制那些恐怖的鬼怪的……这样的一个人,居然还会怕黑?


  “你把……你的房间门关上,再关灯。客厅的灯,别关。”他说。


  “啊,好吧,那你睡觉也不关吗?”这个方法倒也不会有太多麻烦,只是向景戈有点想关心一下他。


  “我……”


  米千舟眼神暗淡了一下,拿手里的小瓶倒出了几片白色药片,就着水吞了下去。


  “没事……我开着灯。反正我也睡不着。”

评论
热度(5)

© 回声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