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希陵市喵,想加希陵市讨论群的私我要群号

【希陵市:无尽之城】第五十三章 随机匹配

  “没事的话,我就要走了。这几天我基本上跑遍了整个希陵市,我要找个地方歇歇。”


  郑纪欢看向景戈一直不说话,也感觉有些没意思。他把手里剩下的几张传单对折几下塞进了口袋里,接着就要直接走人。


  向景戈也没说什么,他其实早就想让郑纪欢别在这丢人现眼了。没想到郑纪欢走了几步又折返回来,面对他说出一句……


  “对了,我没有庇护所可去,这几天都是睡普通地区,挺危险的。你们应该有个据点吧,让我住住。”


  “你有完没完啊!”向景戈对这个类型的人完全没办法。


  一号庇护所的空房间有是有,但是向景戈莫名的就是不想和他过多接触。他已经是明确地拒绝了,但郑纪欢还是不死心。


  “就这么办吧,你带路,我就睡一个晚上,天天睡觉还要提防怪物太累了。”他本来是想直接住在那里,但别人组织的据点自己一直赖在那也不太好——郑纪欢并非一个完全不会看形势的人。


  向景戈一看他自己让步了,再加上看郑纪欢的样子就像劳累奔波了很久,尽管不太情愿也勉强答应了下来。


  “只能住一天啊,我还得问问轻怀他们。”他摸出手机给游轻怀打电话。


  对面语气听起来也有点不太支持,但考虑到只有一天也没什么影响,也是同意了郑纪欢的要求。


  “好了,那我们现在就回去庇护所吧——”


  “那个,你好!”


  向景戈正要带着郑纪欢离开,身后却响起了一个声音。


  声音的主人是一名金色双马尾的少女,看上去并没有化妆却容貌出众。


  “我之前在别的地方就看到过你给组织招人,现在我还可以加入了吗?”


  她对着郑纪欢问。


  “当然。”郑纪欢递给她一张传单。“你是除我之外的第一个的成员。我就说,希陵市不可能连一个清醒的玩家都没有。”


  “我是郑纪欢。你叫什么名字?还有,虽然我们这里不看排名,但是想加入的话也要告诉我你的异能效果。”郑纪欢这番流畅的话让向景戈很难不怀疑是他憋了好几天才终于能说出来的。


  不过还真有人要冒险探索真相啊……向景戈自己曾经也想过,但又有些担心这么早就触犯主办方会不会招致什么严重的后果。再加上游轻怀似乎对这件事很排斥,自己也就跟着他的想法走了。


  那少女看着传单上的文字,排版很简单,甚至可以说是简陋。


  “我叫苏棱月,异能的话,我可以控制火焰。”她摆出一个标准的营业笑容。


  “哦,是你啊。Moon Wings的苏棱月吗?我看过一次你们的演出。”


  郑纪欢之前就看她有些面熟,现在一说名字也能想起来了。


  “是的!是我。在这里居然还有人认识我这个十八线小偶像啊!”她看上去更开心了。


  原来是偶像……怪不得长得那么好看,气质也很不一样。向景戈对这方面不太了解,也就没有插话。


  苏棱月和郑纪欢又交流了几句,随手折下根树枝凭空点燃后郑纪欢也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他没有拒绝的理由,毕竟这是头一次有人要加入他的组织,他的宗旨也是只要志同道合实力根本不重要。


  “那么欢迎你成为‘宇宙法则’的第二名成员。你有固定的庇护所吗?”他问。


  苏棱月想了想,随后有点不好意思地开口。“我现在还没有……都是住的普通地区,或者晴子和格兰琪她们有时候会收留我。”


  “……为什么没人收留我啊。”听到她这句话,郑纪欢有点迷惑。


  “是因为你小子自己太欠揍了吧……”向景戈还是忍不住开口了。


  ……


  苏棱月最后成功地加入了郑纪欢的组织,随后离开去找支线任务做了。向景戈带郑纪欢去一号庇护所的路上,他吹嘘了一路自己的目标。


  “我们会在第一阶段就打入主办方内部,把他们所有的秘密都挖出来。然后黑进手机系统宣布游戏结束,让所有人都回到现实世界……啊不过,我不想回去。但是事成之后,我就改名换姓跑到别的城市,找一个没人认识我的地方。”


  “这才招了一个人你就这么嚣张啊……”


  根据郑纪欢之前和现在的发言,向景戈大概能猜到他应该是什么公司或者财团的继承人。还说了姬正是他的保镖什么的,家境应该很厉害。但是他又并不想继承这些东西……


  算了,大概这就是富家少爷的烦恼吧。反正我是不明白。向景戈也不再去深想了。


  游轻怀和森诗启对于郑纪欢借住的行为没有意见,他道谢后也不客气地在一号庇护所住下了。


  “明天那个死古板应该就做完任务了,自由的时间全都费在招人上……累死了,不过也是有收获的。”郑纪欢一口气灌完了一大杯水,把剩下的传单随意摊在桌子上。


  游轻怀拿起一张传单看了看,又面无表情地放下了。


  ……


  第二天清早,向景戈是被手机提示吵醒的。现在才刚刚六点,其他几个人都没有起床。


  向景戈打开手机看一眼,上面居然显示着任务匹配邀请的信息。


  【特殊地点任务:D级危险区-公园,匹配已完成。是否接取该任务?】


  【提示:该地区为希陵市唯一需随机匹配队友的特殊地区。当有玩家接取该任务时,将自动从其余未在任务过程中的玩家中随机选择一名进行匹配,选择“接取任务”则代表同意其组队邀请,进入任务世界。】


  “原来是这样……有人接了这个任务,然后随机选队友选到我了啊。”向景戈轻声道。


  他走出房间,看了眼对面游轻怀的房间门,还是关着的。


  这几天也没做任务,干脆接了吧。但是他又想,虽然是D级,但是不和轻怀组队还是有点不习惯……


  “——如果你只顾着依赖别人的话,那就永远不会获得真正的自我。”


  “——他好像有什么隐瞒的东西,你也是这么觉得的吗?”


  此刻他的脑中,浮现的却是郑纪欢和森诗启之前说过的话。


  他从未想过,也不敢去想,自己最信任的人会不会有可能成为自己未来的障碍……他只知道自己再也不想让那个人悄无声息地离去,为此哪怕付出惨痛的代价,他好像也是愿意的。


  但是……这样真的好吗?


  向景戈在门口呆站了很久,还是重新拿起手机,手指点击屏幕的时候都有些不听使唤。


  【是】

  

评论
热度(2)

© 回声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