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希陵市喵,想加希陵市讨论群的私我要群号

【希陵市:无尽之城】第五十四章 重逢的约定(一)

-今天没写,这是存稿。


——————


  【D级危险区探索任务奖励:每名玩家3积分、希陵市代币50。贡献最多玩家额外获得2积分。】


  【任务提示:D级危险区任务不存在直接战斗环节,故与其余等级任务分数相差较大。】


  【D级危险区:公园,专属任务已被接取。任务完成或探索该区域的玩家全部出局前,该区域将禁止其余玩家进入。】


  在点击接取任务的一瞬间,向景戈居然便自动被传送到了任务世界。黑暗笼罩所有视野后的几秒,眼前豁然开朗,他正处在一栋办公楼里的一扇门前。


  ……等等,地点不是公园吗?


  向景戈一下子有点慌。他还没给游轻怀发消息通知自己去做任务,还以为需要自己前往任务地点进去才行。


  但是左看右看,这里也还是一条怎么看都像是公司办公楼的走廊。


  【任务信息已刷新。】


  手机及时给出了提示。


  【任务简介:】


  【当残酷的现实将梦压垮,你还会有做出选择的余地吗?】


  【幼时好友林宁和宋冀,在十年前因家庭工作原因分别,曾约定会于梦想实现之时再见。但时过境迁,随着一次次的失败和碰壁,他终于退缩并走上了另一条道路,在日复一日重复的枯燥生活中将自己的梦想封存。】


  【“等到我成为偶像后,演唱的第一首一定要是你写出的歌曲”——这句话像是约定,又像是诅咒。他自认低入尘埃,没有勇气再去与她相见。】


  【但距离约定的“十年”之日,已经仅剩下了二十天的时间。】


  【在此次任务中,你将扮演宋冀所在的广告公司新入职的员工,在二十天内鼓励并指引他,最终与林宁在曾道别的公园重逢。】


  【当前任务已刷新:结识宋冀。】


  任务显示完毕。向景戈把手机放下,又看了看面前的门。


  这算什么,提前体验大人社畜的世界?


  “我可对这方面一点都不了解啊……不过应该也像舞台那个任务一样,这只是一个身份,不影响任务进程的吧。”向景戈这么想着,敲开了门。


  开门的是个穿着工作制服大概三十多岁的男子,在向景戈有些惶恐紧张的表情中上下打量了他一番。


  “你是新人?”


  “是……是的!”向景戈回答。


  “大学刚毕业是吧?一天时间,把你的头发染回去。我们不允许这么张扬的发色,你是怎么通过面试的?”他的目光还是冷冰冰的。


  老哥,我高中毕业证都没有呢……向景戈在心里吐槽。但是也不能就这么走掉,任务目标还摆在那。


  “十分抱歉,我在下班后会去打理头发的,现在是工作时间虽然我是新入职但我还是想多给公司做贡献——”


  向景戈编的理由自己都不信。


  “……行了,知道你很有诚意,你也别说那套话了。今天就先这样,明天来公司的时候把个人形象弄好。”那男人倒有点哭笑不得。


  “你是叫向景戈啊。”他翻了翻手里的员工简历,随后指着最里面一排的空办公桌说道。“你的位置在那里。有什么不懂的,问你旁边那个员工,他叫宋冀。”


  “好的,多谢您……”


  我是真不擅长和这种看上去就很精明正经的大人打交道……总算敷衍过去了。向景戈松了口气,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旁边的人就是宋冀,很明显就是系统的安排让我快速结识NPC。每个办公桌互相之间都有块隔板挡着,他稍微后仰一点才看到身旁的那个人,一头乱糟糟的黑色短发,戴着黑框眼镜,正在电脑上机械性地打着字。


  兴许是感受到了向景戈的目光,他把头转过来,浅浅露出一个笑容。


  “你好……”声音里有种疲惫感。


  “欢迎你入职……我是宋冀。今后工作方面有不明白的问题可以问我,虽然我也不是很精通就是了。”


  他的双眼下面挂着不太严重的黑眼圈。


  “嗯嗯,好的!那么以后就多指教了。”向景戈想着该怎么切入正题,但是一上来就直接问这些又会有点冒犯。得找个不是工作时间闲聊的时候再提吧……


  他转身回来面对自己的电脑。另外一名队友现在还没法联系,甚至连是谁都不知道。


  先试着和他拉近关系吧,接下来的事等手机任务目标刷新了再说。想好这些后,向景戈也就不纠结了。


  ……


  【任务简介:】


  【当残酷的现实将梦压垮,你还会有做出选择的余地吗?】


  【幼时好友林宁和宋冀,在十年前因家庭工作原因分别,曾约定会于梦想实现之时再见。尽管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和大众的怀疑,她依然守护着自己的初心,一次次从零重新开始前进。】


  【“等到我成为偶像后,演唱的第一首一定要是你写出的歌曲”——这句话像是约定,又像是诅咒。她在那之后就再也无法联系对方,只有一张泛黄的照片承载曾经的回忆。】


  【但距离约定的“十年”之日,已经仅剩下了二十天的时间。】


  【在此次任务中,你将扮演刚刚从地下偶像转正的“LoveTime”双人偶像组合成员,即林宁的队友,通过各种方法促成她与宋冀二十天后在最初的公园的重逢。】


  【当前任务已刷新:按时进行练习,并完成三天后的转正后首次演唱会。】


  “居然是这个扮演身份?那可真就专业对口了啊?”


  另一边,苏棱月被刷新在练舞室的门口,看着手机上的任务内容有些惊讶。


  她刚把手机收好,教室的门就被打开。一位短发及肩的少女从里面走出,看到苏棱月笑着拍了拍她的肩。


  “棱月!你今天有点迟到哦。”


  “嘛……抱歉,来的路上有点堵车……”苏棱月快速想出一个万用的理由。这个人应该就是林宁了,看上去比自己年龄要稍微大一点……她没有多想,也跟着进了练舞室。


  “不过,马上就要到我们第一次身为真正的偶像的live了啊……!这好几年的努力也终于有成果了!”


  林宁转头去看苏棱月,眼睛里都好像闪着光。

  

  

  

评论
热度(3)

© 回声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