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希陵市喵,想加希陵市讨论群的私我要群号

【希陵市:无尽之城】第五十五章 重逢的约定(二)


  上午的练习结束,苏棱月毕竟现实中也是专业的,跟着配合并不困难。令她感兴趣的反倒是这次演唱会的歌曲本身,和以前自己当偶像的时候唱的那些歌词不太一样……


  「我愿孤寂 乘万次列车同我游弋


  我愿梦境 载整片霞光的绮丽


  回望阖拢双眼 千万色彩是你


  全世界的争论都离题 只我守望天明」


  “嗯……这些词写得还真特别啊。”


  午休时间。苏棱月拿着印了歌词的纸,一边脑内照着捋动作一边感叹。林宁搬了把椅子坐在她旁边,也凑过来看。


  “是啊,和很多传统偶像风格的歌曲都有很大差别呢!嘛,不过也可能是因为我们走的这个路子不太会迎合大众,所以直到现在才有公司签我们。”林宁说着说着,语气里带了点愧疚感,“也辛苦你能一直陪着我啦……”


  “哪有,我们都已经走过来了。转正之后的前途一定会更光明的,保持自己的特色也是一种好事啊,不会淹没在人群里。”


  在没到希陵市之前,实际上苏棱月也是一名未转正的地下偶像。她本以为林宁是和自己同样水平的人,但经历过一上午和她的练习后才发现——她无法转正可能只是因为团体风格的问题,或者大环境的因素等。要是单纯论容貌和天赋,自己是比不上她的。


  这么想的时候苏棱月感到有些挫败。但这只是一个任务——她转而去回忆任务目标要求的内容。她曾经说过什么来着……


  “……但是啊。”


  苏棱月突然听到林宁轻声自言自语。她转头看,林宁正在看着手中一张早已老旧泛黄的照片出神。


  “你说过会给我写歌的……”


  “……嗯?怎么啦?”


  苏棱月隐约看到,那照片上似乎是两个年龄尚小的孩子。在她习惯性地脱口而出的时候,林宁像是受到了惊吓一般,急忙把照片又收了起来。


  “没事、没事。”她笑着把乱掉的鬓发拨到耳后。


  “等live结束后,我请你喝奶茶吧?”


  ……


  “我都说了,只有工作上的事可以问我……为什么我要陪你过来染发啊……”


  根本不懂公司工作内容的向景戈终于摸鱼熬到了下班后,借着要和宋冀拉近关系的缘由把他拉到了理发店。


  在决定染发之前向景戈已经做了一下午的心理斗争。在任务世界里染了不会到希陵市还变不回来吧!如果变不回来的话我的形象就全毁在这个任务里了……但是如果要继续在公司里接触宋冀的话就必须这么干,他也一咬牙决定暂时把头发染回棕色了,同时心里祈祷了八百遍任务结束一定要变回去。


  宋冀也不太情愿,累了一整天的底层社畜本来想回家好好歇着,却又被一个新认识的小孩缠上,他本来不太擅长拒绝别人,现在也只能坐在理发店的沙发上闭目养神。


  “因为我想多和你说说话啊,宋冀你可是我在这里的第一个朋友。”


  向景戈说这话完全是为了推任务,他本人真的没这么自来熟。


  “唉……好吧。”


  宋冀看着理发师熟练地在向景戈的头发上涂抹染膏,又开口问。“……那你为什么之前要染这么张扬的颜色啊。”


  “这个嘛,因为感觉很有个性很帅啊。”这话是真的。“因为我的梦想是组摇滚乐队呢——”


  这句就是纯扯了,但向景戈是有意把话题往那方面引的。他需要从宋冀口中得到更多信息,也要快速和他熟悉起来。


  “梦想啊。”


  果不其然,提到这个词语的时候,宋冀的语气听上去有些犹豫了。但那也只是片刻,下一秒他又是苦笑一声。


  “那就算了。反正……你都到这来了,看样子也实现不了。”


  “为什么这么断定啊,我可是至今都在为此努力呢。”向景戈从面前的镜子里看后面宋冀的表情。“难道你以前就没有这种很远大的梦吗?”


  宋冀沉默了几秒。


  “……我从来就没有。”


  “那还真是无聊啊。”


  向景戈知道他在说谎,但这样直接戳穿他是不会承认的。他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欢迎光临——”


  理发店的门被打开,从外面走进了两位看上去大约十几岁的女孩。两人说笑着进入门内,其中一人捧着手机,脸上是惊喜的表情。


  “你不知道吗?LoveTime大后天就要开转正后的第一次live了,还是在本地!这可是历史性的一刻啊……!”


  “诶诶?就是、林宁和苏棱月的那个偶像组合……啊啊啊我2G网了!但是我超喜欢她们的!”


  “那就一起去看……”


  这好像是游戏系统安排的一个情节,在听到她们说到这个话题的同时,向景戈的手机提示音响了起来。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看,果然显示了新的任务目标。


  【任务已完成。】


  【当前任务目标:与宋冀一同前往观看三天后的“LoveTime”演唱会。】


  ……好。向景戈立刻想了个办法。


  如果要直说绝对会露馅,不如装成自己是粉丝要求和他一起去就好。如果多劝劝他的话他应该就会和我去了,剩下的到时候再说吧。


  不过,这次任务的队友……是苏棱月啊?他还记得,这是那个之前要加入郑纪欢组织的人。


  宋冀也听到了那两个女孩的对话,在耳朵捕捉到“那个名字”的时候,他的表情又悄无声息地变得更阴沉了一点。


  ……


  本来下班时间就晚,向景戈染完发出来已经快晚上八点了。自己在这个任务世界里设定的住所和宋冀居然是同一个小区,于是他又趁着回家的时候提起之前的话题。


  “我可是LoveTime的老粉啦。那个,宋冀你陪我去看live吧!那天正好是周日,你应该有时间吧!”


  “我不去。”


  他干脆利落的拒绝让向景戈有点意外,但他也没有放弃。


  “其实我是自己刚搬到这个城市的……一个人去看演唱会什么的我还不习惯!一起去吧!我会给你买应援服和荧光棒的!”


  “重点又不是这个!”


  宋冀扭头不去看向景戈,低声道。


  “我……不能去。”


  “为什么啊,你就当是陪我了!而且她们的舞台超棒,去了绝对不会后悔的。”


  “……到我家了,这件事明天再说吧。”


  向景戈这才发现,二人已经不知不觉走到了目的地。宋冀说完这句话,像是要逃避什么一般急匆匆地进了居民楼里。

评论
热度(3)

© 回声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