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希陵市喵,想加希陵市讨论群的私我要群号

【希陵市:无尽之城】第五十七章 重逢的约定(四)


  第一次live的观众人数不算太多,欢呼声却是热烈。灯光打在林宁和苏棱月二人的身上,现在反倒是苏棱月有点紧张不安了。


  很奇怪的预感……她偷偷瞄了一眼旁边的林宁,对方依然毫不知情地向着观众席微笑着。她回过头,和苏棱月的眼神碰到一起。


  “加油啊。”她压低了声音说。


  “嗯……我知道了。”


  只要音乐响起就会忘掉所有的事了吧。这么想着之后,那种带着一丝担忧的感觉也静默地融化在了脑中。既然任务上是这样说的,那么这次的队友可能也在观众里……苏棱月的目光快速扫过前排观众,却也没看到面熟的人。


  算了……还是不要分心才好。


  尽管组合里只有两个成员,但林宁还是从出道前就无可争议的主角。第一首歌的前奏从耳返中响起,她已经没有时间去胡思乱想其他的事情了。


  台下所有人热切的欢呼与眼神。动作已经熟练得甚至如同机械化产物,旋律从心脏处流通到喉管,又自然地抵至舌尖,由麦克风的扩散振动了大片的空气。


  这一切——就算只是虚假的,在这一刻也属于我们……属于我。


  属于我?……不。


  身为这些天距离林宁最近的人,苏棱月是不敢去奢望那些目光落在自己身上的。她像太阳,但即使靠近也不会被灼伤。自己和从那双眼流露出的东西相比便自惭形秽,她无比肯定,那是不掺有任何一丝杂质的真挚感情。


  这是热爱。


  苏棱月越发地感受到,她自己只是在照着既有的规则做牵线木偶,什么时候该迈步、什么时候该露出笑容,都被束缚在镶着宝石的的牢固相框里,膨胀的心也因被四条黑边挤压而渐渐萎缩。


  而她不一样……她是纯粹而自由的蝴蝶。


  只要看到她站在舞台上的表情,便能够体会到那“从不可能到可能”的决心和希望。


  她是真的在发光的。


  即使是同步的声音和动作,到底是谁更加闪耀也无可争议。


  “——”


  她看到台下闪烁的紫色光芒,像星星一样。


  ……


  “苏棱月……果然有两下子的啊……”


  本来是想观察一下宋冀的反应,结果他自己反倒被她们的表演吸引住了。再转头去看宋冀的时候,发现他居然已经站了起来。


  “宋冀……?”


  台下基本上是没有灯光的,再加上他们在后排,做出这种动作也不可能被发现。宋冀听到向景戈的声音才发觉自己的身体做了什么,急忙又坐回了椅子上。


  “……抱歉。”


  他微弱的声音很快被淹没在人群中。


  他果然还是在记挂着这件事的啊……如果是完全不在乎的话,根本不可能激动成这样吧。向景戈想。手机还没有刷新任务内容,应该是等到演唱会结束之后才算当前任务完成。


  向景戈看着台上的苏棱月,突然想到一件事。


  要不要把之前看到的那个东西告诉她……虽然我是推不出来什么,但是对于“宇宙法则”这两个人可能是很重要的信息吧。


  他再抬眼,却发现林宁的目光好像正在朝这里看来,但下一秒又移开了视线。


  是我的错觉吗……难道她发现宋冀了?不太可能啊。


  ……


  演唱会结束后,为了防止骚乱,林宁和苏棱月应该是从专门的通道离开的。但向景戈不想放弃这个和队友汇合的机会,拽着宋冀偷偷溜到了后台附近,并编了一个想要签名的完美借口。


  宋冀出乎意料地没有拒绝,任由他把自己带到了这里。


  还好向景戈的速度够快,到达的时候正巧碰上二人准备走进旁边的楼道,他第一眼就看到了苏棱月的背影。


  “苏棱月——”他喊。


  苏棱月转身过来,看到向景戈的时候愣了一瞬,然后又皱了皱眉。


  “你是……?”


  “不是,啊?”向景戈被这句话给问懵了。虽然他们俩只见过一次面,但是……


  “我是向景戈啊,你不认得我了吗?”


  然后他才想起来,自己已经染完发了。


  “我真是向景戈,为了做任务才把头发染了的……这任务就我们俩,也不可能有人冒充我啊。”他尽量放低声音道。


  确实是这个道理。苏棱月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人,在最具标志性的特点消失以后,他本人完全就是个扔在人海里的路人甲。


  “哈哈……原来是这样。”


  “嗯?棱月你认识他吗?”林宁问。


  “是啊,是我的一个朋友。”苏棱月的这个回答非常简单且万用。


  这个时候,如果让宋冀和她见面的话就好了……向景戈回头,宋冀正在不远处的看台第一排坐着摆弄手机。他本来想这样叫他过来,但这一回头,眼尖的林宁也好像顺着他的目光,发现了什么。


  “那、那是……”她的眼睛顿时睁大了。


  “抱歉,你们等我一下。”她这样说着就要冲出去。


  可能是认错了,毕竟已经这么多年没见……但是哪怕是一点点的可能性,我也要……


  “宋冀!”


  林宁先是喊了他的名字,发现对方居然条件反射地回了头。


  真的是……!


  而目光相碰的一刻,她却看到了宋冀眼神中莫名的“恐惧”。


  没有期待、没有激动、没有久别重逢的欣喜,只有冰冷得要把她拽入深雪的“恐惧”。


  他没有再和她对视一秒,起身逃也似的快步想要离开场馆。


  “等等……!”


  林宁没有想太多立刻就要追上去,却被苏棱月一把拉住。


  “冷静点……现在还有很多人没走呢,你这样贸然去追一个男粉,如果传出不好的新闻,我们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任务是要完成,但是把事情闹大会更加麻烦。苏棱月能判断出这一点。


  “但他是——”


  林宁几乎就要说出来了。但她看着宋冀的背影走远,最终还是把手垂了下来。


  “我……我知道了,对不起……”


  向景戈也明白,这时候只有他能去见宋冀。


  “我也要走了,现在汇合之后应该就能用手机通讯了,有什么情况随时联系。”


  “……好的。”


  场馆内的观众已经走了大半,但向景戈仍然没有发现宋冀的身影。应该是已经离开了吧……他加快脚步跑出体育馆,外面已经下起了小雨。


  没带伞啊……他应该也没有。向景戈更加焦急了。

评论
热度(4)

© 回声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