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关注希陵市喵,想加希陵市讨论群的私我要群号

【希陵市:无尽之城】第五十六章 重逢的约定(三)

  “唉……果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呢。”


  向景戈望着宋冀的背影消失在门内,自言自语道。


  不过不算今天还有两天的时间,自己再怎么说也能把他给劝动了吧。向景戈自认为自己嘴皮子还是挺利索的。


  向景戈住的地方就在距离宋冀的居民楼不远处,他一边思考着之后该怎么说一边悠闲走了回去,上三楼,拿钥匙开门。


  屋子里和自己在现实的房间面积差不多,他估摸着这应该也是个出租屋。毕竟他在这里的设定是刚毕业的新人职员,怎么可能买房子……


  “虽然今天什么都没干,但还是好累啊——!”


  向景戈仰躺在床上,第一次感受到了大人的世界原来是这样的。明明自己是完全摸鱼摸了一整天,但只要在那个环境里,精力就像没插充电线的手机,只是开着机就会一格一格地掉电。


  就用这个姿势一动不动躺了不知道多久,向景戈又猛地坐起身来。一看表,现在已经快十点了。


  赶紧洗漱睡觉吧,明天还得上班……我以后可不要当这种大人啊……向景戈趿拉着拖鞋无意中路过卧室的全身镜,他转过身来看了看自己。


  白天还是鲜明的三色发已经变回了暗棕色,实话实说,没了这个发色向景戈还真就是个大众脸。他盯着这张脸看了好久,还是有点不习惯这个形象。


  像是三年前……像是还在一切都没发生的时候。


  那个时候的五月,他失去了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依靠。身为孤儿的他从小被寄养在游轻怀家,但在游轻怀父母因事故去世的不到半年后,他本人也无声无息地消失在他的视野中。最开始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他已经记不清了,还曾经近乎偏执地认为是自己的能力觉醒才导致了那个人的失踪。对着同一张照片呼唤成千上万次也依然失败之后,他才慢慢地一点点接受了这个足以把自己击垮的现实。


  ……怎么又突然陷入回忆了啊……向景戈对着镜子无奈地笑起来。


  目光扫一眼旁边的床头柜,那里好像摆着什么印章一样的东西。


  “嗯?”


  的确是个印章……在一旁印泥的下面还压着一张纸。他拿起印章看了看。


  “诶……!”


  那上面的图案是一个王冠形状。居然和自己最初收到那封邀请函时,信封上的图案一模一样。


  “不会吧……!确实,我记得是这个图案!”


  他急忙又把底下的纸拿出来,是个信封。


  “尺寸和质感,都很明显是那个邀请函使用的……”


  信封上一片空白,只有在左下角,用红色水笔写着三个字。看上去很奇怪,但似乎是一个人的名字——


  「十邪海」。


  那个字迹……也和邀请函上的那些手写字很像……向景戈的心脏开始狂跳。他根本没想到,在这个不起眼的D级任务世界里,居然会看到这么诡异但是又很关键的信息。


  他拿着信封的手开始有点抖,闭上眼睛深呼吸几下后总算把自己的情绪压制住了一点。——如果我猜的没错,这个名字……应该就属于这届希陵市游戏的主办者!


  但是这会不会是个圈套……在D级任务里遗留这样的信息,是主办者的失误吗?冷静下来之后,他又开始这样想。不对,这只是个名字而已啊,而且很明显是假名,退一步讲就算是失误,光凭名字也推测不出来任何信息。


  “回去之后问问轻怀……”他无意识地轻声道。


  ……诶?


  为什么我会突然这样想?


  在意识到自己说出的这句话到底意味着什么的时候,向景戈确确实实地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他难以面对这个荒谬的直觉——在自己内心深处,居然已经把游轻怀和主办方挂上了钩。他这么多天的举动虽然有很多谜团,感觉上也和曾经的他不同,再加上还有人也有些怀疑,但……


  但如果连我自己都不信任他的话,那我一直苦苦等待和寻找的究竟还有什么意义?


  “……不行!”


  反正屋子里也没有别人,他干脆大声喊出来让自己坚定信念了。


  “我必须相信他……我绝对不能让他再离开……!”


  快点转换一下思路,不能再想这件事了。向景戈匆匆把信封放下跑了出去,一整晚都没再敢回到这间卧室。


  ……


  周日。


  “先说好,我是因为看你一个人太可怜才勉强跟你去的。别想着我能跟你应援,拿那些荧光棒做那么弱智的动作……”


  “好好好!没关系呀你只要陪着我就好啦!结束了我还请你喝奶茶,很划算吧!”


  经过整整两天的软磨硬泡,宋冀总算是拉着一张脸勉勉强强同意了向景戈的邀请。在这两天里向景戈也有时候献殷勤一样地帮他把工作都做掉,但是无一例外地全部搞砸了,还被上司痛骂一顿。


  但宋冀看着他这么风风火火有活力的样子,也就不好意思再严词拒绝他了。向景戈白天工作,晚上回家疯狂补习LoveTime的相关资料,就是为了不一开始就在他面前露馅。


  之前那件和主办方有关的事也被他忙到抛之脑后了,这对他来说反而是件好事,可以暂时不被无用的思绪干扰。


  LoveTime的第一次演出场地,只是一个规模较小的体育馆,毕竟她们是首次正式出道,观众不会太多。


  要是现在能联系上这次的队友就好了……跟随人流检票入场的时候,向景戈还在四处张望着苏棱月的身影,不出意外地没有看到。


  不过,她也是这个偶像组合的一员,不可能轻易地出现在这里吧。


  他们坐在了偏后的座位,这是宋冀自己强烈要求的——“如果跟你去我必须要坐后排,否则免谈”,他的原话。


  他看上去真的很不想见她呢……只是因为她完成了梦想而自己没有完成吗?不太明白。向景戈悄悄看宋冀的侧脸,还是有点疑惑。


  开演的时间很快到了。观众席上方的灯暗下去,紧接着亮起的是更加耀眼的舞台灯光。


  “欢迎——各位来到‘LoveTime’出道后的首次演唱会——!”


  首先响起的是这个高亢清脆的女声,林宁和苏棱月随着灯光的闪烁,已经站在了舞台中央。


  宋冀的目光不自觉地被那个人吸引了过去。


  ……十年了。


  她站在台上,熟悉的,笑着的样子,说话的样子……在发光。


  刺眼的、夺目的、那样璀璨的光芒,好像就要把自己的整个灵魂都给吞噬了进去。

  

评论(1)
热度(3)

© 回声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